冷到想罵髒話的天氣裡,心暖暖的。

這樣的天氣對我來說有些陌生,可愛的台南總是熱呼呼的。

第一次覺得台南的冬天也可以很冬天。

 

這是室友給的耶誕節祝福,收到的時候,真是暖呼呼的。

阿夢-是這個學期新室友起的新綽號。

我很喜歡這個稱呼。

因為感覺和小叮噹又更拉近了距離,

也和大家的距離更近,總之是一種親切感。

 

 

可以因為一點點的事情就很感動。

雖然記得有人說過,太容易感動有時候會誤事。

但至少目前,我覺得感動是一個正向的獲得。

在還能感動的時候,又何必吝惜我們的情感。

容易滿足有什麼不好。

存在於這樣一個唯利是圖的年代,

用滿足將醜陋的不滿足隱匿在勢劊狡猾之下。

 

 

 

2005年是一個特別的年。

冷冷的開始,也將冷冷的結束。

用冷來替代人們對數字特別的情感,在這2005年。

 

失去與獲得的相對, 

在這個年頭感受特別深。

在失去了研發室的工作之後,

意外的獲得了總務處的工作。

一失一得間,其實獲得的是更多。

 

意外的被烏龍的學校安排在外系的樓層,

失去了和同學生活中近距離的相處,

卻也意外的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室友。

獲得更多更多。

由一開始的擔心不適應,到最後的適應。

其實中間的過程出奇的短。

沒想過自己能夠那麼快適應,並毫不讓自己難受的接受。

只是很自然的將自己融入那樣的環境中,

久而久之,步調都是一致的。

一點也不會覺得不開心。

 

沒有和一個習慣生活的人分開,

你又怎麼知道其實一個人的生活可以更自在、更開心。

你沒有跳出那個小小的圈圈,

又怎麼知道外面的世界其實是那麼的可愛。

 

我再也不要讓自己因為束縛而不快。

尤其,那原本就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是自己硬要往自己身上攬的。

掙脫那些無形的束縛。

跩跩的說從前那些都是屁也不過是些平息自我情緒的一種氣話。

我也知道我說過,回憶從來就不會被抹煞。

那些美好與快樂不會忘。

但之後附加的不快也不會忘。

總之,回憶總不會被抹煞。

只是看如何在快與不快間找到平衡點。

 

只知道,生活就是這樣。

有快樂有不快樂。

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