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種動物】
作者: 戴思蒙‧莫里斯/ 著
人是動物,我們有時很可怕,有時很偉大,但總是動物。我們也許一廂情願自以為是墮落紅塵的天使,但實際上我們只是站直了身子的猴子。我們的所作所為都具有天賦的遺傳根源。我們所有的活動也都和其他的動物有類似之處,但獨一無二的,唯有我們人類能以這些動物的特性為基礎,將它們擴張、細緻化到驚人的程度,有時則因壓制這些特性而造成嚴重的後果。不同的文化對我們的生物基礎經常造成巨大無比的影響,以致於將人類的基本共同點掩蔽了。這經常導致不必要的不幸衝突及損害,使我們自以為每個社會都是一個完全不同種族的集合體,彼此水火不容。
 
說穿了,那只是偏見的具體呈現。
人類可笑的自以為,也因此而可怕。
偌大的個體思維,抓不著摸不透的讓人矇蔽。
 
【存在主義】
「存在主義」是沙特最著名的學說。時常有人對沙特的存在主義產生誤解,以為沙特對生命的態度是悲觀的,因為沙特認為,每個人都是偶然地來到這世界上,沒有意義,沒有目的,只是順著環境和他人的意思,被塑造成一個人。

然而,這只是沙特學說中的一個前提,事實上,沙特認為,正因如此,人更不能就此聽天由命,人必須去尋找自己的自由,自由地去認識自己,並採取行動反抗他人的塑造,他說,如此一來,原本虛無的生命才會發現,自由是一個可以爭取的目的。http://blog.webs-tv.net/zurich/trackback/373411

 

我只是偶然的晃進了別人的思維領域。

或許曾經聽過「存在主義」,

卻從來沒有從這四個字裡去深刻體驗過些什麼。

今天看來就對「存在主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只是新鮮,對於在我腦子裡還不太有震撼的東西有所反應。

無關年齡。

看這種東西無關年齡。

就像今天你看到了,你也如同我一般的新鮮。

一個腦子裡的新式思維,如此而已。

你呢?

有沒有因為別人的想法而激發一些自己對事物的想法?

我只是覺得那樣很有趣。如此而已。

你覺得無聊也無妨。那總是你體驗的一種情緒感應。

總算是表達了我們對事物的觀感了,不是嗎?

有什麼好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