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像一個大圈圈,將兩頭的世界銜接起來。
 
我們都在同一個圓裡。
但,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類,
各種不同的語言習慣、生活方式,
或許也為這個圈圈帶來缺口。
 
可以親手搭起連結,也可以親手毀滅。
何妨?
總是人生裡的一個插曲、一段經歷。
 
藉由文字或許可以更透徹的了解一個人,
但也可能更模糊一個人。
 
真是矛盾死的世界!
 
這時候就能看出自己學習已久的漠然。
其實,
與其說是學習,倒不如說是一種體悟。
人生,不就是這般?
 
你可以找我說說話,
如果你還能接受我的說話方式的話。
 
基本上,
對於別人的分享都很樂意。
但是,基於生活語言方式不同,
有時候表達能力就變得有些慵懶遲鈍。
 
朋友是什麼?
兩顆月亮。
 
是啊!
我是又在胡扯了。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接受了我的胡扯了嗎?
 
胡扯又何妨?
不就笑笑的聽?
 
解釋是這樣的,
理解比較重要。
 
後來,
我發現了我們的歧異性,
因為我們各自來自於不同的成長環境。
 
人與人之間不就是這樣?
總是尋尋覓覓的找尋那個能聽得懂我說話的人、能契合的人。
 
 
我是愛說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如果在你眼裡只是歪理,
我也只是笑著摸摸鼻子,一點也影響不了我。
你不過是那個不投機的人。
世界上處處都是,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