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三月底就開始計畫想替利樂包辦一個小小慶生趴。

剛好接觸到啟思文化的金牌寶寶智慧熊資訊,上網爬文及身旁很多同事都有購買評價都不錯,

於是就決定買一套來當利樂包的兩歲生日禮物。

教材內容真的蠻豐富的,可愛的寶寶熊也很討喜。

之前買了一套麥克的點讀筆+教材,但後來退訂了,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太小(當初1Y8M),利樂包感覺對點讀筆的興趣缺缺。

麥克客服小姐建議可以放著等利樂包大一點的時候就能使用,但樂拔覺得電子的產品不保險,

等哪天要拿出來用時電子產品可能會有放久了故障秀逗的問題,決意請我辦理退貨手續。

目前為止,啟思這套智慧寶寶熊我真的是覺得買對了!

利樂包每天都會說要找熊熊講故事,可以拿著字卡操作的很順手!(雖然常常熊熊還沒講完一張字卡的內容她就又換下一張了...冏")

現在利樂包這個階段是記憶力最好的階段,很多東西聽過一遍她就記得了!還會時不時的拿出來應用在生活中,讓聽到她說出的字句的大人總是驚訝不已。

 

上網爬文找了派對旗的作法,挺簡單的!媽媽的手作魂又被激發。

一張A4紙分四等分再畫線連接一下就能剪出三張派對旗。

再用麻繩(其實什麼線都可以)串上就完成了!

完成後掛上的當天,利樂包看到就發出讚嘆聲說:哇~好多生日帽!好漂亮!(大概看過三角形的生日帽吧~)

另外剛好在大創看到HAPPY BIRTHDAY的配件裝飾就買了,原本是打算作好派對旗再把英文字列印剪下貼上的,這麼一來又更省事了! 

還有替利樂包設計了一個他專屬的LOGO。

其實是從利樂包的LOGO延伸而來的!(從取名就是要樂這個字,希望利樂包天天都快樂)

還有從1Y到2Y這12個月用12張沖印拼接成一個大大的數字2。

因為輸出白底為主,牆壁又是白的,所以拿了之前結婚要用沒有用的紅色PP瓦楞做基底。

後來發現這樣真的很方便,那個PP瓦楞板可以隨意帶著走或收藏都很方便,不用再一張一張從牆上撕下來。

而且利樂包會站在那個PP瓦楞前欣賞樂媽為他精心挑選的紀錄照片,一整個很開心。 

又印了一些米奇的圖+利樂包的字樣剪下用愛心夾(也是當初想要結婚佈置沒用到的)夾在派對旗上一整個就還覺得挺不賴的...

米其妙妙屋算是利樂包很喜歡的卡通之ㄧ,利樂包看到之後也是一整個興奮。

其實本來要做蝴蝶頁寫真冊的,看到紙東西有這服務還有線上編輯器可以簡單完成,無奈筆電Win7安裝似乎有問題,只好回歸藍格

但問題是藍格就是要自己編輯,樂媽我就一直很懶得編輯,最後乾脆去全家相片沖印了...

但未來有機會還是希望自己著手編輯一本...

喔~對了!利樂包頭上戴的生日帽髮圈也是大創買的...

這次大家都有共識不要買滿是奶油的生日蛋糕,於是很GAY熬的樂媽又上網GOOGLE了蛋糕DIY的作法。

有了上次四月收涎做餅乾糖霜失敗的經驗,我其實很害怕~

什麼蛋白打發的工具都沒有,網路上分享文章又說蛋白沒打發失敗率很高。

所以去逛了一趟全聯超視,發驗有那種現成的鬆餅粉可以做,心想就買來做看看~失敗就算了...

上面用之前買做餅乾的愛心模型煎了一些餅皮壓出來的,蛋糕出爐後表面有點硬...有點黑...沒啥信心給大家吃,

於是還是去麵包店逛逛買了一個"巨型麵包"還有一個熊圖案的提盒,感覺很不錯又很便宜!$88/個(重點是出乎意料的好吃ㄟ!利樂包一直要挖裡面的葡萄乾)

跟麵包店店員要蠟燭,但他跟我說只有買生日蛋糕才有,如果要要另外加購蠟燭$5,奇模子不好我就說不用了!

另外跑去對面10元的店買了如下圖的這種蠟燭($20/24支/盒)因為利樂包一直說要切蛋糕吹蠟燭,

為了滿足她吹蠟燭過生日的FU,所以在蛋糕上插了12支蠟燭排成一個2的形狀。

【題外話】一週歲時利樂包也是感冒發燒,怎麼生日就感冒發燒咧...

前兩天其實就有發燒,但燒有退且活動力正常,所以沒有打算帶她去看醫生。

但無奈大概是一早樂媽心血來潮外頭下雨要帶她去體驗雨中散步樂結果又吹到冷風又燒到38度以上。

只好帶她去讓醫生瞧瞧。

醫生護士都誇獎利樂包怎麼那麼乖那麼棒,

坐上診療椅叫她嘴巴打開(阿)給醫生看喉嚨就乖乖打開嘴巴,聽診也乖乖的(大概是有給他買過看醫生的聽診玩具),

小時候給醫生聽診就哭的西哩嘩啦的ㄟ!

看完醫生還會跟醫生護士說謝謝!帶她去給機器噴霧治療喉嚨他也很聽話的嘴巴張開。

只想說~這小妞真的長大了!

尤其在這幾個月裡,明顯感受到她的成長,講的話都聽得懂,可以溝通了...

真心希望利樂包能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週歲生日 派對旗DIY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