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樂包已經兩歲了,也差不多該認真做人了!

這次的"黑部立山行"就是設定為夫妻倆的二度蜜月,

但老實說就謹此而已,在選定出國時間時也沒有想到要看一下排卵期之類的小細節。

就在上一次月經來之前,其實做了一個人家說的"胎夢"。

我夢到我懷孕了,而且在夢裡肚子也沒大起來也沒有產檢過我就已經在醫院準備要生產了!冏RZ...

ㄧ度覺得我是壓力太大太想要懷孕才會做這個夢,但沒想到跟同事聊到這個夢大家都說是胎夢!!

搞得我也有點半信半疑,但沒多久月經就來了~

溫ㄤ聽到我做這夢說聽說是會有意外之財,一直要我去買樂透,但事實是什麼小小獎都沒有!我一向覺得我沒有什麼偏財運...

就在出國日之前,就想說來看一下排卵期好了...

但其實最近週期不太準,如果按最近兩次生理期來算,週期變成36天,跟之前的30天落差頗大。

於是乎不管週期是怎樣,反正出國前的那個禮拜+出國那個禮拜認真做人就對了!

回國後,上網瘋狂GOOGLE懷孕初期症狀,然後再檢視一下自身的狀況,就一直覺得我應該懷孕了!

我想應該也會有很多人會像我一樣很想要了解懷孕初期的症狀,所以把這次遇到的狀況記錄起來。

[狀況一]月經沒來。

但因為後來經期不太準確,所以...

[狀況二]體溫高。

但因為其實我的體溫向來就比較高,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在量基礎體溫什麼的,純粹自己出國回來後就覺得體溫高就拿了女兒的耳溫槍來量。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高溫要18天以上就有可能是懷孕了!但我又沒有固定在量基礎體溫,所以所謂的高溫我也沒有依據,因為我就是個平常體溫就很高的人!

月經來之前也說體溫會升高,所以...

[狀況三]胸脹+乳房摸起來軟。

因為胸脹跟月經要來之前感覺差不多,但老公說來看看胸部摸起來有沒有軟,因為上一胎他覺得懷孕時胸部特別軟。

但他摸過後覺得還好,沒有當初那麼軟的感覺,所以...

[狀況四]乳房有紅色藍色的紋路。

我自己觀察就覺得有,但老公覺得是我神經質,說沒有....

[狀況五]下腹抽痛。

最近下腹常常不定時的就抽痛...

[狀況六]打瞌睡。

最近上班很常打瞌睡,明明前一晚睡眠都有足夠,而且我不太會上班打瞌睡的人。

[狀況七]容易感動眼眶濕濕。

隨便網路上看個影片照片分享我就馬上淚水充滿眼睛,偶像劇稍感人的戲碼就哭的亂七八糟。

我雖然是個感性的人,但這程度連我都覺得誇張OVER了!

[狀況六]暈車。

上個周末跟大學同學來個阿里山清新小旅行。

但搭公車上山讓我暈翻了,心想是因為睡眠不足吧!暈到差點忍不住就要吐出來的程度,一直拼命的壓下想吐的感覺...

看螢火蟲前吃晚餐我也食不下嚥一直暈暈的感覺...

晚上去看螢火蟲搭個15分鐘車程我也好暈好想吐,看完螢火蟲回飯店下車後,我是一整個忍不住的在馬路上吐了...冏!

隔天下山在車上睡著所以沒有感覺暈,還想說原來下山比較不會暈?

但下山後,就都在平地活動啊!

搭嘉義的BRT去高鐵時,我又想吐了...連平地的公車也想吐...又去廁所吐的亂七八糟的!

其實我心裡有預想懷孕所以我也不敢吃暈車藥,上網查了一下大家也說懷孕比較容易暈車!

回家後就忍不住驗孕了!上個月去屈臣氏買驗孕棒剛好有活動買一送一,所以有現成的可以驗。

真的出現兩條線!但還沒有去給醫生看。

 img1434145052378  

因為第一胎也是自行驗孕,去診所掛號醫生照超音波竟然說沒有看到東西,跟他說我自己驗孕有淡淡兩條線醫生很驚訝才立馬再驗孕。

結果也是淡淡的兩條線,醫生說可能是還太初期所以超音波照不出來,並要我一個禮拜後再回診確認胚胎有在子宮著床而不是子宮外孕。

但聽得我很緊張ㄟ!哪等的了一個禮拜,所以我又去大醫院(鹿基)掛號直接內診讓醫生確認。索性是平安著床在子宮。

醫生說兩週後再回診確認有心跳才會發媽媽手冊。

(第一胎還記得有出血,跟老公逛大賣場上廁所時看到有血,還立馬買了衛生棉,以為月經來了咧!沒想到是初期出血,而且出血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性行為,男性精子的前列腺素會讓子宮收縮造成出血。)

所以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時候要去給醫生看咧?!但確認有沒有在子宮著床似乎也很重要!

 

其實心裡真的很開心,因為聽了一下同事說第二胎沒有想像中容易,而且我又是個不願意勤勞做人的人,

所以總覺得天爺對我很照顧,讓我想要懷上第二胎時就在二度蜜月時得到了!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老公在我去阿里山不在家時就有問利樂包說想不想要有弟弟或妹妹?想不想要當姐姐?

但利樂包最近好頑皮,一直在惹怒大家!

希望她趕緊度過這個時期,不然到時候一打二好累阿!

 

 6/10上午請了特休去醫院檢查,確認有在子宮著床,現在就是等兩週後確認胎兒心跳就能拿到媽媽手冊了!

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img1434145356070  

6/13凌晨快四點做夢夢到蛇驚醒了!然後就睡不著了!

想來記錄一下!

聽說夢到蛇是來告訴你這胎性別的!

我們就拭目以待到時候揭曉看是不是真如預言囉!

上網查了一下做夢夢到蛇要去拜土地公!等等就來去拜土地公吧!!

arrow
arrow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