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衛生所打疫苗時,醫生做例行性檢查。

說利樂包門齒有奶嘴蛀牙,看了一下後面的牙齒說還好。

老媽接著詢問醫生是不是要帶去塗氟?那醫生的回答讓人@*$&#%...

醫生竟然回說,反正乳牙遲早都會掉沒差!!

怎麼是這麼消極的做法呢?醫生ㄟ....

這一兩天利樂包喝水時,自己都會抱著嘴邊肉嚷著他牙齒痛?!

於是決定帶她去看牙醫初體驗。

其實早在之前就有搜尋過兒童牙醫的訊息。

最後去了"群欣牙醫"。

原本想說一般的塗氟而已在和美的牙醫診所塗就好了,

但礙於之前在信德牙醫做診療時,對醫生的印象很深,就是對小孩非常沒耐性,對小孩大吼大叫!!

[更新]要替信德牙醫平反一下,或許醫生就那麼一次失控就被我看到了!

         這幾年利樂姐妹花學校安排的牙齒檢查及塗氟,都是信德牙醫的楊醫師到校出任務。

         昨天第一次帶MIBO到信德牙醫初診治療門齒蛀牙。

         原本還是帶著些許的擔憂,怕MIBO失控、然後醫生也因此而失去耐性.....

         沒想到!!!楊醫師非常有耐性!跟我當初遇到的狀況完全都不一樣!!

         非常有耐性的先介紹待會兒會用到的器具,然後也讓MIBO伸出手來先實際體驗一下每一種器具會帶來的感受!

         比如說會噴水的,把蛀牙蟲沖掉;吸水的,把多餘的水吸掉才不會流的到處都是喔!

         也拿著鏡子,讓家長靠近看並仔細的說明哪些地方蛀牙,要怎麼做處理(相較於之前看的另一間愛佳牙醫,做法是不讓家長站的太靠近診療台)

          處置完後,也讓MIBO拿著鏡子看看魔法牙醫師把黑黑的蛀牙牙齒變得白晰晰亮晶晶的,

          MIBO開心的說可以開心的開口大笑了!跟楊醫師說了聲謝謝,到了櫃台阿姨還拿了一個竹蜻蜓獎勵他的超棒表現!!

決定還是跑遠一點找一間兒童牙醫,至少讓利樂包的牙醫初診經驗不會那麼差?!

其實群欣牙醫診所是一間聯合診所,針對各科都有專門處置醫師。

其中只有一位巫桂寧醫師是兒童牙醫。

但不巧巫醫師正在放產假,手上的case蠻多都轉給另一個女醫師陳姿吟醫生(齒顎矯正科)

所幸今天剛好有一個病患取消預約就剛好安插進去了!

其實利樂包是個不怕看醫生的小孩。

上週二去衛生所打疫苗(五合一第四劑+日本腦炎)時,利樂包在去衛生所前就跟阿嬤說他會很勇敢不會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哭的!

事實上,小姑娘她還真的非常勇敢,護士說她大了可以打手臂了!打了兩針連唉都沒有唉一聲(只有第二針似乎較痛表情有扭了一下)

拉回正題,群欣醫院的環境較友善親切,或許有兒童牙醫進駐,整體環境非常的溫馨,有別於一般牙醫診所冰冷的形象。

是在二樓看診,走上樓梯後有一個門,門上就貼了迪士尼公主的圖案。

一開門,有兩個護士跟一個醫師就非常熱情親切的打招呼,還有一區遊戲區。

利樂包一看到遊戲區就嚷著要脫鞋子玩了,但沒多久就被醫師呼叫名字看診囉!

或許是第一次,也或許是利樂包本來第一次接觸的陌生人就不是太熱情,而且有些想跑(但我想她是想要去遊戲區玩)

總之她們對小朋友就是很有一套。

在診療台上方天花板上就貼了一張大大的米奇圖案,一開始就用引導的方式讓小朋友自願坐上診療台躺著看天花板的米奇。

護士還給了利樂包一隻巧虎布偶讓她抱著(似乎也很暸小朋友都很吃虎神這一套,利樂包當然也不例外)

躺好之後,利樂包就自己把嘴巴張大大的,讓醫師驚呼第一次看牙齒的小朋友完全都沒有抗拒還很自動ㄟ!

醫師首先先跟利樂包說要用鏡子照照看有幾顆牙齒,數了一下總共有20顆牙齒。

檢查後醫師說利樂包牙齒很好沒有蛀牙,只是沒有刷乾淨有些牙垢,老實跟醫師說其實她根本沒有在認真刷牙!

醫師說還是要認真幫她做清潔,至少睡前一定要幫她清潔。

整個看診過程非常的順利迅速,迅速到根本就忘記拍照= ="

然後就在遊戲區玩了好一陣子,對著那ㄧ堆玩具喃喃自語的說,每一種都好好玩喔!冏rz...

DSC_2187  

玩到欲罷不能,後來跟她說樓下還可以領禮物說趕緊下去看有什麼禮物!她才肯下樓...

題外話是出門看牙醫前,就有跟她說聽說看完牙醫會有小禮物喔!

利樂包在出門前原本在玩拼圖,是利樂包大姑姑之前送她的拼圖,拼圖是裝在一個冰雪奇緣的小包包裡。

出門前,就已經跟她說要準備出門去看牙醫了,但利樂包一直要把包包裡的拼圖倒出來。

我以為她是不肯出門還想玩拼圖,結果老媽說她是因為要帶那個小包包說要帶去裝小禮物!

天吶!誇張ㄟ這小妞...

DSC_2188  

 

 

 

 

arrow
arrow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