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2Y7M)

鑒於利樂包已經快要三歲了,決定來實行戒奶嘴計畫。

這天晚上,跟利樂包溝通了很久,先是提了她竟然會怕的虎姑婆,

跟他說虎姑婆最喜歡吃奶嘴了,我們把奶嘴送給她吃她就不會再來我們家了!

其實之前講了虎姑婆的故事,沒想到利樂包竟然嚇死了(壓根沒想過她會這麼膽小),

睡覺時竟然說要爸爸媽媽保護,害樂爸不能諒解,覺得我搞砸了,變成入睡還要爸爸媽媽陪。

還馬上跟利樂包說媽媽亂講沒有虎姑婆,媽媽騙人。

但換我不能諒解了,怎麼可以讓我在利樂包面前失信於她,這樣以後要怎麼讓她聽我的話呢?

這次再次出動虎姑婆,她原本接受了我的說法(虎姑婆喜歡吃奶嘴,把奶嘴送給她她就不會再來我們家了!)

但想到虎姑婆還是有害怕的感覺,我靈機一動,想到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利樂包最近的卡通應該也積極出現聖誕老公公的戲碼。

於是跟她說聖誕老公公每年聖誕節都會來送禮物喔!他會準備禮物送給比去年更成長成熟聽話的小朋友。

今年新的任務就是挑戰睡覺不需要嘴嘴。

沒想到成效很好,利樂包從那天起,跟她互道晚安後,他就眼睛閉上自行睡覺,還說不需要兔兔。

2016/01/19(2Y9M)更新

其實結至目前為止,嘴嘴兔兔沒有再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中間有兩次從雲林回彰化的開車途中,利樂包自己主動提了那兩樣東西。

但媽媽我堅持絕不能因為這樣就妥協破壞計劃。

第二次利樂包還是小小聲跟樂拔說他想要嘴嘴兔兔一下下就好!

樂拔還一度看到利樂包的可憐表情要妥協了!

我說不行不行不行!妥協就前功盡棄了ㄟ!

樂拔一直說至少給他兔兔~反正兔兔沒有影響牙齒美觀問題,

但問題是從以前嘴嘴跟兔兔就是一組的,給她兔兔就會讓她想起嘴嘴吧!

就算樂拔覺得心疼不捨我還是堅持,並要求樂拔不能再這樣!

索性,我們都沒有妥協。

現在利樂包可以說要睡覺就睡覺。

目前最新狀態是,利樂包開始不跟我們睡了,都說要跟阿嬤睡。

然後睡前會要求講一個睡前故事,講完就心甘情願的睡覺。

突然覺得,利樂包真的長大了!雖然偶爾歡歡,但能透過溝通感受到她的成長,真的覺得很棒!

她的確是個能夠溝通的好孩子,透過溝通也能夠接受媽媽的建議並克制自己的欲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