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

最早進行的項目應該就是喜帖了吧!?

從一開始找的一般喜帖店傳統喜帖到自己設計喜帖&找信封廠商,再到把信封省了直接設計在喜帖上。

因為並沒有打算把太多的預算花在喜帖上,所以把喜帖的功能放在告知喜訊的功能上。

但傳統喜帖一封價格大約$15-$20(包含喜帖燙金、信封燙金、信封貼紙),但如果數量低於100,還要再收版費$500-$600,

舉例來說,訂購$15喜帖50份,$15*50+$600版費=$1350/50=$27/份(如果為了免版費$15*100=$1500/50=$30/份)

傳統喜帖數量還必須抓得很精準,一但不夠事後要追加數量,追加數量不到50份,還得再付$150的印刷費。

數量多是沒有這個問題,一但不足100份,那個費用真的很不划算!

後來就想說自己設計印刷,只是印刷的基本量是200,且信封跟貼紙要另外計算製作。

信封單價空白3元,地址燙金+$1(100張),所以不足100張還是要收燙金基本價$100,另外不管數量多少,都還要額外再收$150版費,

所以信封價格算起來$3*50+$100(燙金)+$150(版費)=$400/50=$8/封,貼紙一張$1

這個方案算來算去怎麼好像也沒有便宜到哪去,然後信封真的好貴...

後來,靈機一動把信封省掉,直接設計在對折邀請卡上,再用透明圓形貼貼紙貼起來。

所以200張喜帖隨便寫,寫錯就丟~完全不用擔心。

實體詳如影片

 

[客製撲克牌]

這個撲克牌不是第一次做了,上一趟也幫朋友做了一批做為婚禮小物發放。

不過這次,還有用在二進後的撲克牌活動,五副撲克牌發給台下的賓客一人一張,除了可以參與新人二進後的撲克牌活動外,

也能將這個限量的婚紗撲克牌帶回家紀念,也是另類的婚紗謝卡。

二進前請餐廳人員協助先每桌發放10張撲克牌,台上則是買了一副比較大撲克牌供新人抽牌使用。

依照準備的婚禮小物數量安排抽牌數量。

這次的婚禮小物準備的是100份環保愛地球婚禮小物。

準備了環保購物袋*40份  飲料杯提袋*60份  玻璃吸管組*5份  玻璃隨身瓶*5份

依照以上的準備數量,台下有五副撲克牌,所以同一個花色數字會有五個得獎者,

所以環保袋的部份40/5=8(請新人各抽4張)、飲料杯提袋50/5=10(請新人各抽5張)、玻璃吸管組5/5=1&玻璃隨身瓶5/5=1(請新人各抽1張)、另外還有準備整副的限量撲克牌兩份當做禮物。

撲克牌部分除了54張牌以外,還有兩張空白可以放廣告的牌,所以就留了兩張有設計LOGO的撲克牌進去讓賓客抽。

新人抽完撲克牌後,會請餐廳人員協助唱牌,拿到跟新人手上一樣的牌號花色就可以上台領獎囉!

整場婚禮活動還好有餐廳服務人員協助而讓整個活動非常的順利完美,大家都很開心!

不得不誇讚一下"新黑貓海鮮餐廳",大家都誇讚菜色很棒!讓爸媽非常的有面子。

新黑貓在我們這邊風評本來就很好!菜色新鮮美味,價格也很實在,CP值真的很高!

主桌的服務人員兼場控兼主持,但他真的太棒了!除了服務主桌外,主持一點也不馬虎,一點也不輸專業的主持人喔!

包含第一次進場,問我是不是要西式進場,我不懂什麼是西式進場,後來就讓他採排,讓整場進場變得非常的加分。

二進後的撲克牌活動,給了他流程表後,也很認真的跟我RE,讓整個步調非常的完美!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所以最後包了個紅包給他還給了他一份西式喜餅禮盒感謝他!

老弟問我那麼優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在新黑貓,我說因為我鐵齒阿!我不相信餐廳在半年前甚至是日子出來時就要去訂了!所以~我三個月前才去訂的下場就是訂不到阿!

所以想訂新黑貓餐廳的新人,絕對要儘早以免向隅阿!

新黑貓除了菜色CP值很高外,其他服務也沒有少!桌菜也沒有另外再收一成的服務費,

也有提供免費的婚禮背板,不定時更新,覺得光布置費用就又替新人省下了一大筆。

原本擔心小花童進場不知道要安排什麼,一問之下也有提供小花童小提籃&灑花花瓣,讓我省了不少煩惱。

小花童進場影片

[影片]

一樣是用威力導演完成的!

不過因為新人只提供照片,也沒有提供任何文字給我,我只能自己想辦法!

總不能就那些照片輪播吧!

一進的成長影片,就是新郎新娘的小時後照片+交往出遊照片+婚紗照片,

這四個段落就是用威力導演裡的幻燈片模式再搭配音樂跟文字完成,是也蠻陽春的,但我也盡力了!就頂著用囉!

一進成長影片

 

二進的影片,也是在婚禮前才完成,因為一直沒有靈感阿!

後來,想說把撲克牌的活動做在影片裡順便介紹,這樣就不用主持人再另外介紹!

當初也很擔心我一個人要處理影片、音樂、帶位、主持會忙不過來,沒想到餐廳的服務人員這麼棒!讓我省心不少。

在查撲克牌資料時無意間看到一個介紹撲克牌冷知識的影片,覺得很有趣,就決定把他崁在影片裡分享給大家。

另外搭配愛地球婚禮小物,也把一段減塑生活的影片給剪在二進影片裡了!

搭配著新人的婚紗撲克牌及兩段影片,雖然一開始一直被先生吐槽說婚禮影片怎麼不是播新人相關而是撲克牌跟減塑生活影片?看不董...

害我被打擊到了!還跟老弟說他自行決定吧!看影片要不要播放還是要直接進場就好!?索性最後影片是有被播放出來的。

二進影片

 

[婚禮簽名板]

原本是要印刷的,後來還是決定7-11列印兩張彩色A3黏起來就好嚕!($20*2=$40)

買的PP瓦楞另一面本來是貼了一個囍字要懸掛的,

後來靈機一動另一面拿來貼簽名板。

 

 

 

 

 

arrow
arrow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