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抉 擇         席慕容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裏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裏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雨中的了悟         席慕容



如果雨之後還要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
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前 緣         席慕容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

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的草叢中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
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
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

 

 

為什麼         席慕容



我可以鎖住筆 為什麼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裏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盼 望         席慕容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送 別         席慕容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 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裏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野 風         席慕容



就這樣地俯首道別吧
世間哪有什麼真能回頭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 相約著
一起枯黃萎去
我們也來相約吧
相約著要把彼此忘記

只有那野風總是不肯停止
總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駁的心中掃過

掃過啊 那些紛紛飄落的
如秋葉般的記憶

 

悲 歌         席慕容



今生將不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
再現的 只是些滄桑的
日月和流年

 

 

 

渡 口         席慕容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彙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



在年青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意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愛 你         席慕容



在我心中蕩漾的 是一片飄浮的雲
你儘管說吧 說你愛我或者不愛
你儘管去選擇那些難懂的字句
把它們反反復複地排列開來

你儘管說吧 朋友
你的心情 我都會明白
你儘管變吧 變得快樂或者冷漠
你儘管去試戴所有的複雜的面具
走一些曲折的路

你儘管去做吧 朋友
你的心情我都會明白
人世間 儘管有變遷
友朋裏 儘管有難測的胸懷
我只知道 朋友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愛

在迢遙的星空上 我是你的
我是你的

永遠的流浪者 用漂泊的一生
安靜的守護著
你的溫柔 和你的幸福
可是 朋友
漂流在恒星的走廊上
想你 卻無法傳遞

流浪者的心情啊
朋友 你可明白

愛你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