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刻意把生活壓到幾乎社交生活歸零,就是想過點自己可以控制的生活。還有什麼比寫寫blog更切合於「自己的生活」?寫blog,對我而言,不是「成本的消耗」,而是從「文字經營中回收認真生活的收益」,一點都沒有流失或匱乏的感覺,反而是確認自己存在、體驗、成長的一種必要程序。

BY JERRY


 



從「文字經營中回收認真生活的收益」。

這樣的說法對我來說或許太過於嚴肅了。

不過,

就只是一種感覺。

從別人文字中找尋一絲還沒浮上檯面的感覺。

存在、體驗、成長。

這三個是明確的感受。

有人問,

我會回頭過去看看自己曾經寫的東西嗎?

會啊!怎麼不會!

用鍵盤取代筆來紀錄生活從高一就開始。

可以從那些文字裡,

找到存在、體驗、成長。

我有沒有發現什麼?

有啊!怎麼沒有!

高中時期的衝動、幼稚、瘋狂。

但讀來還是讓人雀躍,

沒有一絲一毫的悔恨。

 我很慶幸,

我曾經用文字紀錄了我真實的生活。

讓我在N年後,

看到那些親手打理的文字與心情,

就能快速的喚回被現實打回過去的記憶。

 

 

發現,

並不是對所有人都能侃侃而談的。

當對方總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而自己又努力的想解釋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在這樣一來一往之間,

似乎已經將兩個人之間的頻率打亂。

而且,亂的可以!

自己雖然說過,

一直試圖解釋的自己讓人感覺很愚蠢。

可是,

矛盾的人總是很自然的會製造矛盾。

我就說了,

能被了解說什麼、想什麼,

那種感覺是很開心的!

尤其,

我只是在講生活瑣事,

連這種基本的生活語言都不被了解,

你想那有多嘔!

連生活語言都不了解,

那我說的那些狗屁東西又怎麼會懂?

好吧!

不熟悉的彼此,

就讓彼此掛在不熟悉的那個點就好。

誰也別試圖跨越了。

真的!

不熟悉的那個點,

是最剛剛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