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透明,你的影子就越淡

816 攝影棚的角落

影子。

親愛的寶寶:


我最近讀到一個兩百年前的德國故事,主角史勒米爾把影子賣給惡魔,

變得很有錢,但是因為沒有影子,大家都排擠他躲他,讓他變得越來越痛苦。

還好他後來得到一雙魔靴,跨一步就能行七英哩,

他就瀟灑又孤獨地一個人環遊世界去了。


你大概覺得沒有影子還好吧?你在你的小太空艙里面應該就是沒有影子的。
很多人大概都很久不注意自己的影子了,一旦發現影子沒了,應該聳聳肩膀也就算了。

如果真有惡魔要收購,價錢不錯的話,

大家都不介意賣掉換錢吧?又不是什麼有用的東西上。

寶寶啊,我環顧一下我的四周,看見很多明星,他們很多人的影子,

都己經變得很淡很淡,有的都快看不見影子了。

那是因為他們越來越透明的關係。

你越透明,你的影子就越淡。

他們漸漸失去影子,漸漸有錢,看著日漸透明的手指,

漸漸懷念起有影子時的人生,漸漸開始去找那一雙,

跨一步就能遠離永遠對他們指指點點的人群的魔靴。

我們還以為我們根本不在乎影子呢

 

人生總是這樣。

我因為MSN的失誤,

漏失了才剛出爐的心情。

有些沮喪。

絕對寫不出同樣的東西了。

還我

 

 

 

人是不是總是這樣?

總是灑脫的佯裝不在乎,

怎麼也不肯洩漏自己內心的真實。

而真實卻在一點一滴中因為盲目而被矇蔽。

到最後,

表子裡子又開始矛盾起來。

 

將自己推入矛盾的漩渦之中,

好像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般的痛苦。

誰也拯救不了誰。

 

好一個令人不甚唏噓的故事。

汲汲營營的去追尋看似真實又虛無的生活,

到最後,

得到的卻是真實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