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溝通 -
- 溝通 -
溝通先天上便存在著語言認知的差異障礙,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又使用了不同的領域語言,這更讓系統分析工作增加了系統分析人員和使用者間彼此的認知誤解機會。在Pressman的軟體工程一書中曾提到一位使用者的話說,「我知道,你相信你理解了你認為是我說的話,但我不知道你是否意識到,你聽到的並不是我想表達的意義。」這是一句多麼令人警惕的話,也正顯示了溝通的困難度。
  
溝通的誤解往往是系統失敗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在系統分析的過程中理解及確認客戶真正所表達的意義,是需要一套雙方都能識別的溝通工具。

 

沒想到我一直沒辦法說出個所以然的話,

會是在機械式思考的書本裡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