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3785g終於在2013/04/12 AM02:14安全登陸這個世界。

歷經一開始長不太大的迷你小籠包 到 母體姙娠糖尿 到 可能會造成50%新生兒致死率的乙型鏈球感染母體。

所幸都熬過去了!

 

4/10(三)到醫院做例行性產檢,卻在醫生內診後被告知子宮頸已開3cm,醫生隨即要我至產房做胎動測試要有馬上待產的心理準備。

還好子宮收縮的頻率還不是很高,所以醫生讓我自己做選擇,看是要馬上住院待產或是回家視情況再到醫院。

我真的一點要生產的心理準備都沒有,準備的待產東西也還沒有裝袋,房間也還沒有收拾好。

所以我還是決定回家!

因為除了醫生內診的開3cm外,其他的產兆都沒有,所以我隔天還是到公司上班去了!

4/11(四)AM10:30上洗手間時,發現第一次落紅,只是是少少的量,還不到像月經的量。

想想決定先請假了!因為醫生怕我真的痛或大量出血時已經來不急了!

但回到家,落紅的量並沒有增加,一樣是些微的出血量。

打電話到醫院產房問,也是建議我有規律陣痛及大量出血後再過去醫院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但此時此刻假已經請了!小籠包他爹也火速請了陪產假回來了!

最後還是在家整理收拾一番,但似乎還是沒有陣痛的感覺。

心想既然假都請了,倒不如先到醫院催生縮短產程,晚上吃完晚餐再次打電話詢問護士後,就帶著待產包到醫院去了!

十點鐘開始打催生藥劑,藥效似乎很有作用,一路3.5cm/4cm/5.5cm/7cm/8.5cm/9cm

但或許痛覺神經真的比較遲鈍,大概到了開9cm才真正體會到陣痛的感覺。

護士說的~沒有痛沒有辦法生!是真的好痛!痛到兩腿發抖。。。

4/12(五)AM02:14小籠包誕生了!

前一天產檢是3313g,出生時3785g,一整個超出醫生預料,醫生說頭跟肩膀都比較大。

最後差點生不出來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吸了三次才把小籠包拉出來。

醫生說因為小籠包太大隻,第一次生產能夠自然產出已經難得了。

4/13(六)就辦出院了。

因為讓我一直躺在床上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還好恢復的很不錯,醫生也允許我提早出院;小籠包也很乖。

回家的路上,老公感性的說:謝謝妳跟小籠包都平安!

害我眼淚呼啦啦的就掉下來了!

回到家後,沒想到小籠包開始哭鬧了!一整個不知所措。

我好像產後憂鬱似的,看到小籠包哭得唏哩嘩啦的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就不爭氣的哭了!

因為覺的小籠包好可憐喔!

還好憂鬱的症狀只有那一天,之後的我就振作起來了!

正在慢慢適應中!我想小籠包也是吧!

4/15(一)老公上班去,留我一個人獨自奮戰。

開始脹奶疼痛,乳頭也因為哺乳好痛ㄚ!

我想我跟小籠包彼此都還在適應,老公也因為小籠包半夜的哭鬧睡眠嚴重不足!

半夜小籠包體溫37.9℃搞得大家好緊張,好怕要送急診!

索性幫小籠包洗了個溫水澡後體溫有下降了!這下大家才比較安心!

 

新手媽咪還在適應中!

明天要回醫院回診了!希望我跟小籠包的狀況都很OK!

也希望今天晚上小籠包能乖乖不吵鬧!

 

arrow
arrow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