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3week)

進入孕中期,但孕吐似乎沒有減緩,又加上瘋狂的脹氣。

這個時期,只想要瘋狂的打個大大的嗝。

於是買了很多碳酸飲料,但似乎只有奧利多水有效。

上網查了一下!奧利多水的資訊如下:

奧利多含豐富的寡糖成分(含異麥芽寡醣及半乳糖寡醣),可幫助消化並維持消化道機能,增加腸道Bifidus菌數,促進人體的健康。 

機能性寡糖的生理機能特性: 
(1)改善腸內微生物族群 
(2)降低腸內腐敗物質的產生 
(3)改善血內脂質過多,減少膽固醇 
(4)減少便秘現象 
(5)防止蛀牙 
(6)免疫賦活 
(7)促進鈣質吸收 

主要是因為寡糖的成分,當然他也含有果糖及砂糖,多喝也會有熱量負擔

醫生開了舒緩孕吐跟脹氣的藥,其時也只是備著以防真的很不舒服才吃,非到不得已我是盡量不吃的。

吐完如果能舒服點,我會選擇去找馬桶。

但一天三趟的孕吐,吐到讓我的喉嚨都破了流血了!

而且在公司蹲式馬桶吐只能整個人蹲下吐,起身腹部就覺得很痛!

聽說...孕吐四個月後會好些....希望囉!

這次的產檢,發生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禮拜一晚上的產檢還是好多好多人,都要瘋了...

問了醫生是因為禮拜一人比較多嗎?醫生說~晚上人都很多!

看要不要約白天人比較少!

我是可以請產檢假~但卡在老公想要陪產檢~所以...

醫生說~老公願意陪產檢是最好的阿!!

所以只能繼續忍受晚上產檢的漫長等待嗎?

我說~老公因為第一胎都沒有陪產檢的經驗~以至於他上次陪我產檢時,竟然誤把子宮當成是MIBOㄟ!

說回到家看到超音波照片,看到醫生在MIBO上面標示尺寸才發現他搞錯了!冏"

所以這胎要讓他好好參與產檢的每個過程。

出診間後,沒想到有人不高興ㄟ!

說我在醫生跟護士面前不給他面子,害他覺得沒面子。

他說覺得我說出他都沒有參與第一胎的產檢時,護士露出讓他不悅的表情。

我說~何必在乎別人怎樣想呢?

我懂你為什麼不能陪我產檢就好啦!不是嗎?

第一胎~我們是假日夫妻,況且我一直覺得這種產檢的漫長等待我自己承受就好,用不著再拖一個人下水。

只是,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當老公的也是有非常渴望參與產檢的時刻。

9/2(17week+2)

今天做自費項目$2,400(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四指標/抽血);偵測率75-80%;檢查週數(15-20週)

醫生又讓我怒了!

我躺在等待超音波的床上,醫生在他的桌子那邊問我~0911xxx是我的電話嗎?

我說是我的手機~醫生說唐氏症的報告如果出來有異常的話會打電話先通知,所以要聯絡得到人。

我說平時上班時間不方便接電話,我說那留市內電話好了!

醫生卻回我,總之要聯絡得到人就好了~這個你跟護士講就好了!

我心裡一陣莫名奇妙,如果你覺得這是護士的工作,你撿去做幹麻?

重點是,最後,護士也沒有跟我更改聯絡電話。

然後問醫生看得到性別了嗎?

醫生問我有生男生女壓力嗎?我說沒有。

然後問我上一胎是男是女?我說女生。

醫生說~那如果這胎是男的就最好了。

我說,是阿!

但照了一下,醫生說MIBO腿夾著看不到。

然後~醫生又說:生男生女一切都是註定的他也無法改變什麼阿!

我就怒了阿!心想~你是在廢話什麼?我當然知道他無法改變什麼...

就覺得醫生的職責做好就好,有些話,多說就顯得很多餘很讓人討厭...

出診間後,我跟老公抱怨,我說~是我太敏感嗎?不覺得醫生很廢言嗎?多講那些讓人生氣的話...

老公覺得是我想太多。

不知道李醫師是怎樣了,第一胎也沒有這樣,還有之前子宮長息肉做子宮內視鏡切除手術後回診,

問他為什麼會長息肉(想了解是不是平時有什麼飲食還是生活習慣需要注意以防後續復發),結果醫生回我:他如果知道就得諾貝爾獎!!!!

而且這次做唐氏症篩檢抽血,醫生說已經幫我預約兩個禮拜後回診看報告。

就覺得他是個非常愛預約的醫生。

目前懷孕中期,產檢應該還是維持一個月一次產檢的頻率。

但之前每次李醫師預約下一趟產檢時間,總是抓第三週,我每次都會自己上網去取消延後預約。

這次竟然又預約兩個禮拜後回診看報告!!!?

就你說的~如果報告結果有異常會先電話通知,那為什麼還要兩個禮拜後就回去看報告!?只是為了回去看報告?!

如果沒有異常,不是就照正常產檢時程就可以了嗎?我真的不太懂....

這次產檢完,就跟老公討論,他真的還要每次產檢都出席嗎?

但我又不想要晚上產檢經歷漫長的等待。

如果老公沒有堅持要每次都出席,我就能夠請產檢假,將產檢安排在白天...

最後老公妥協了!

9/15(20week+1)

我決定換醫生了!

換了張玉書醫師。

今天第一次請產檢假,下午的候診人潮真的明顯少很多!

帶了媽媽跟利樂包一起去產檢。(跟利樂包說要去醫院看MIBO)

早就該換醫生了麻!

張醫師人很Nice講話很斯文也很細心。

只是護士臉很臭態度很冷淡....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又問了醫生能不能看一下性別。

醫生很樂意,有點驚訝還不知道性別阿?

然後仔細的看了一下,說是兩條線,應該是女生。

老實說,完全看不董...

當下,對這個答案有點失落。

但這個失落其來有自,不是我重男輕女...

是打從一開始,從還沒懷孕開始到懷孕,太多人都預測下一胎是男的。

當然我覺得一女一男湊成一個好字是很棒的!

未懷孕前,有人看了利樂包的奶頭,說看奶頭就知道下一胎是男是女。

當時那個人說是男的。我當然是不以為然,等真的懷上生出來了再來驗證吧!

然後,雲林那個在婆家外頭賣蘆筍的阿婆,反正是利樂包週歲時因緣巧合下接觸的,

他說會幫人收驚,所以幫利樂包收驚。

然後又說了一些其他的....

就說~利樂包本來是男的,是我不懂犯了一些禁忌所以把她生成女的!!冏rz...

說我一定要再生一胎把他生回來,叫我不能避孕。冏...

然後,媽媽的朋友看到利樂包的腿褲摺痕時,也說看得出來下一胎是男的。

得知懷孕後,婆婆就說,在看到我第一次去醫院婦產科確認有沒有著床在子宮內拍的照片前公公就作夢夢到我生了兒子。

然後婆婆又跟我分享,他其實在去年底就開始有在密切關注我懷孕的時間。

說什麼看農民曆那個清宮生男生女表格,說是去年農曆12月時感覺我沒有懷孕的徵兆。

默默注意今年農曆2月,發現也沒有。

於是滿心期待把希望放在農曆4月。因為再來就要等到農曆12月才有機會了。

在安排黑部立山行時並沒有想這些,只是覺得時機差不多要準備生第二胎了,

剛好出國時間也剛好是排卵期,所以就覺得剛好是做人的好時機。

但知道懷孕後看了一下農曆日期,就是在4月!

1-15030912101B38  

然後,婆婆又說家裡五穀王在去年過完年輪到我們家當爐主。

然後說只要五穀王來家裡的那年,不是添丁,就是發財。

還有自從知道懷孕後瘋狂的孕吐,連老媽都說,她懷弟弟時也是瘋狂孕吐,說懷男生孕吐會比較嚴重。

然後又在懷孕初期,夢了蛇的夢兩次。

有人說夢到蛇是胎夢是生男的。

總之,種種的種種...

讓我對這一胎是男生抱有很大的信心。

所以,當醫生說出應該是女生時,應該很能夠明瞭我當下失落的心情吧!

回到家後,雖然失落,但心理也默默的對MIBO感到很愧疚。

他都還沒有出世,就要承受種種大人附加的壓力。

我怎麼可以不公平的用失落的心情面對他呢?

況且,我生第二胎的計畫本來就是希望利樂包能有手足能有個伴。

性別怎麼會是重點?

況且,我也一直很羨慕有姐妹的人,

總覺得同性別,有很多事很多話能分享。

 

MIBO對不起,媽媽調整好心態,一樣是很開心很期待你健康平安的到來的。

重重拾起的期望,媽媽會輕輕放下。

10/13(23week+1)

彰基高層次超音波(自費$2,500)

這次是掛王彥筑醫師,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

MIBO狀況一切正常健康,然後再次確認是女寶。

照完超音波去吃樂拔思思念念的慶豐10盎司沙朗牛排後又去好樂迪消耗熱量。

哈~有產檢假真的挺不賴的!

10/16.17跟著樂拔去員工旅遊(高雄旗津),其實出門前就有點感冒症狀了。

但回來後,顯然變嚴重了!冏"

所以10/19(24week)又去鹿基產檢順便請醫師開感冒藥。

 

arrow
arrow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