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半個月的喪期在昨天畫下句點。
阿公真的已經離開我們了。
離開那個生病的軀殼,我知道他往天堂過好日子了。
這幾天在感傷的氛圍下,
情緒總是輕易的潰堤,壓抑不得。
 
看到阿公最後的遺容。
我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阿公。
因為體質的關係,爸媽後來幾乎不讓我到醫院去。
很難過最後看到阿公竟已是他的遺容。
媽媽說阿公最後的儀容看起來不錯。
我們都深信他離開病痛的身軀到天堂去了。
 
在孝女的排場,
大家幾乎都忍不住情緒。
連堅強的爸爸跟叔公都留下眼淚,更何況是我們。
 
一進火葬場那磁場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我知道阿公會保佑我的。
當推進去的時候,
人員囑咐我們叫阿公快走。
大家又是一陣激動。
我一直用告別式阿公那張照片旁的文字安慰自己。
不執於物,勿觀於形,自在逍遙,自得適宜。
當火葬結束看到阿公的骨灰已經不那麼難過。
我知道阿公已經離開那個身軀。
阿公的形影會永遠的留存在大家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