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和爸爸媽媽也好久不見,也一個多月沒回家了。

不過跟老弟才真的好久不見。

記得上次見到他是父親節的時候了。

媽說回家看到老爺都沒有叫。

我說我看到老娘也沒有叫。

從小到大習慣這樣了嘛!突然叫不是很奇怪。

 

從來就是這樣,其實這個家的成員就是這樣。

總是不太會表露出情感。

可是都該知道的,我愛我的家人,比誰都還要在乎。

 

彩鈴阿姨的女兒,跟我同年的那個,說要結婚了。

比我早一年畢業,現在要結婚摟!

就是因為這樣,老娘一直告誡。

今非昔比,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比從前,

老媽說畢業後不能急著結婚啊!要爲自己存一點錢。

 

 

 

 

 

我也還想要為這個家付出些什麼。

畢竟,說真的,我還沒有回饋給這個家什麼。

一直都是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長大,

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讓我吃苦過。

比起其他人,我是那麼的幸福了!

 

沒錯!奉子成婚。

現在這種模式還真不少。

不過,要是我,我絕對不會被那些狀況外的事情控制住。

身體是自己的,想想媽媽懷胎十個月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情。

而養育子女又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那是一種很令人敬畏的勇氣,是無私的奉獻、是一切。

 

在他人眼中,

或許我這樣的想法才是自私。

不過,所謂的負不負責任該是怎麼定義的呢?

爲了負責把孩子生下來了,

你有能力給孩子一個很穩定很好的成長環境嗎?

沒有能力而硬要為了所謂的責任問題而負責,真的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如果結了婚過的並不幸福,

而奉子成婚的一些後續問題將逐漸浮現。

那到最後要怪誰?

 

昨天看電視節目剛好在講未婚生子的事情。

藝人下了一個很不錯的結論:歡喜做,甘願受。

聽來不是很心酸嗎?

有時候做事情不需要想太多,去做就對了。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需要經過縝密的思緒去跑過的吧!

 

老媽很嚇人。

一直跟我說,交男朋友沒關係,要懂得保護自己。

最後直接乾脆說,防護措施要記得做、保險套要記得戴。

我真的當場傻眼了許久。

 

 

老媽說,沒辦法啊!

現在年輕人都這樣,她的教育方式也該改一改了。

 

 

 

 

 

 

我懂的啦!

這時代的女性,男人不是唯一,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啊!

 

不過也是有很多奉子成婚過的很幸福的例子。

怎麼說呢?

一款人一種命吧!

 

既然這麼選擇了。

就好好的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再熟悉不過的人,轉眼間已經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陌生人卻悄悄的踏進你的人生。

人生還在繼續,而我也還在繼續,

踏著忽快忽慢的腳步,努力的留下印記。

那印記不只存在於我的記憶,我自私的也要求它能狠狠的在你的回憶裡留下些什麼。

這是我的努力。

不管最後是不是失去,我努力過。

而且曾經狠用力的感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