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回想這幾年,那我也來想想吧!
 
命運之神從來好像都在捉弄我似的,我念了我從來就不喜歡的日文。
念日文對很多喜歡日本東西的人來說都很羨慕。
可是說真的,念了四年,我還是沒有利用這四年好好的愛上它。
從一開始的排斥抗拒,到無言的接受。
很多人都說,念了四年你還是那麼抗拒,能畢業也算了不起了。
我日文是唸的2266的。那不是我的夢想。
直到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可是好像一切都太晚。
不知道哪一天,我才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跟其他人比起來或許不偉大,所以從小就習慣性的被當笑話看。
我想當一個美髮設計師,可是在當初的那個年代裡,
唸美容美髮班是不愛唸書的人培養技職的地方。
很不公平。
我也想當一個室內設計師。
對我來說,設計出一個讓人滿意舒適的環境是多麼的幸福。
我希望我的工作,是一個能讓人家快樂的工作。
別人快樂的同時,我得到最大的滿足。
開校車還是我的夢想。
以前坐校車,總覺得司機把每個歸心似箭的學生載回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現在想想,回家或許不是每一位學生心中的最終期待。
當初只是單純的覺得,載著滿車歸心似箭的學生,是一種滿滿的幸福。
這是我的夢想,讓別人幸福。
 
嘖嘖嘖,還說要回想這幾年的,結果在這裡說起什麼自己的夢想了。
 
因為宿舍是班上同學住一起,所以想當然爾,更能和班上的人混熟。
大一的時候,因為大家都沒有摩托車,所以大家都很認命的吃女宿餐廳。(可是當初的女宿餐廳可是有天王牛排還有禾風的。跟現在差很多。所以應該不能說認命。
大家為了會話課的話劇準備道具到很晚。
小紅帽、大野狼、還有奶奶穿著我的小叮噹睡衣、獵人的長槍、還有很妙的鬍子。
只是要六個完全來自不同環境的人生活在一起,一定多少會有些摩擦。
重點是,總覺得女孩子湊在一起,好像就免不了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即便是攤牌了,最後好像也不盡人意,大家都已經因此有了裂痕了吧!
到了大二,轉走的轉走,搬出去的搬出去,和宿舍編排錯亂。
所以我跟清敏就和學姊學妹住。
那一年,是我瘋狂逛夜市的一年。
每天逛夜市,一點也不會膩,每天都很樂在其中。
那段時光,我不會忘。
學姊學妹都很好相處。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嚴格來說,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跑去逛夜市,逛到門禁時間才肯回來。
大三因為學姐學妹都要搬出去住,所以就沒有繼續同住了。
不然跟學姊學妹住一起的那一年,真的還不賴。
 
最後在B班同學和班上同學之間抉擇,但是因為先答應B班同學了,就和B班同學一起了。
不過清敏後來沒抽中宿舍,她最後申請被編到跟一堆不同系的住一間。
索性他們那間最後有一個沒去念,我就遞補上那個位子了。
一開始覺得那是個很不錯的寢室。
只是沒想到後來是走了樣了。
嘿!我在那裡發了兩次大火,嚇死學妹吧!
人家大概覺得學姐欺負學妹了。
可能我長的就大姐樣,一開始其實學妹都還蠻愛黏我的。
可是其實我不喜歡這樣咩!不熟的這樣我會很不自在啊!
大四因為跟清敏兩個就糊塗蟲啊!人家早就開始湊四個人的宿舍了,
我們截止了也不知道。只好讓學校去分配摟!
天曉得,我竟然一個人被分配到其他樓層和文教系的住一起嚕!
一開始還擔心,覺得大家都在四樓,我卻一個人在三樓。
也和文教系的不熟啊!
不過那些都是瞎操心。
大家都很好相處呢!我知道,她們都是好人。
看她們這樣不會惡意勾心鬥角,能這樣一起相處四年,真的很棒!
寢室總是散發歡樂的聲音。
雖然我常常自己戴著耳機,聽著很大聲的音樂。
我不是孤癖啦!我習慣這樣了嘛!
 
大一到大三其實都和清敏一起。
大四她交了男朋友。
一開始我真的是因為不想要耽誤她們的相處時間,
所以我會刻意騰出讓她們兩個單獨相處的機會。
室友們都很好,的確是我在這一段時間很好的陪伴。
人都會長大,交男朋友很好啊!況且我從以前就一直希望有個好的男孩能好好的待她!
雖然學弟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就不好。
雖然清敏最後都不是跟我介紹的人在一起。= ="
後來就漸行漸遠了。
雖然清敏一開始就說,她不希望有了愛情就沒有友情。
其實誰都不願意吧!
只是真正能拿捏的好的人不多。
 
想想或許真是天爺有太多巧妙的安排了。
大四如果沒有這些巧妙的安排,我也沒有機會有另一個開始。
直到現在這樣,很好!
我很感謝天爺是這樣安排的,讓我有這樣的機會,我會好好珍惜。
 
年輕的時候誰沒有荒唐過?
我知道我不乖,做了很多錯的事情。
索性現在都回歸平靜。
 
大四的打工也讓我的大學生活多了一點不一樣。
雖然王先生最後讓我大發雷霆了一下。
不過總歸一句,當初進入總務處也多虧是他摟!
就當他是個只會嘴巴壞的傻子吧!
或許他心不壞,只是壞嘴巴讓我生氣了一下。
基本上,總務處裡的人對我都很好。
也學到很多。
 
美君,我真的很謝謝你喔!
在總務處裡面,其實教我最多的人就是你嚕!
我們只有差一歲,或許是因為這樣很有話聊。
最後畢業典禮後的那一段時間到福利社幫忙,其實也讓我學到很多喔!
扣除那位王先生嘴巴老是壞不溜丟的讓我心情稍微起落的時間,
其實都過得很開心喔!
 
有機會,一定回去找你的!
 
大家都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恩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